Saturday, December 04, 2010

Late Animation Reviews, Part 5

Hidamari Sketch x ☆☆☆
治癒系小品第三季,原四人組升級後加入兩位一年級後輩,但主要還是生活小品無限溫馨loop。

60分。喜歡平淡溫馨者可多加10分...70分。


超電磁砲
果然外傳比原作有趣(原作被我快轉...)。TV版後半部的劇情大多原創,卻也走出不錯的風格。某胖室友說這部作品只要沒出現打架的場景就做的不錯,誠如斯言。

60分。適合喜好百合口味者。


Chu-Bra
中學生內衣職人在學校搞內衣部失敗後逐漸用行動獲得支持的小品動畫。一些學校劇老梗(被陷害、老師不喜歡但之後認同、合宿、學園祭)...

20分。為什麼這種東西也能動畫化...


生徒會的一存
...被某胖室友推薦,番組結束後最近才找來看的。超重度宅取向,應該說看得懂的人都沒有救了。內容其實對一般人來說有點無聊,背景雖是學生會,但內容都是超宅的閒聊,看得懂的人或許會覺得有點有趣,但一般人應該是看不懂其中的奧妙的。

60分。看懂的人有加分(+10),看越懂的人越沒救,會覺得有趣的人一定是宅。


一騎當千XX
三國之以拳會友...看討論已經是第4部了,之前的故事我都沒看過但是還是可以看的很爽,反正就是美少女露點格鬥,越打衣服破越多,然後雖然會流血但是劇情裡不該死的人都死不了。

20分。沒內容。作畫不怎樣,雖然不會崩的太誇張。


真戀姬無雙 ~乙女大亂~
三國之美少女百合...工口遊戲改編...動畫是搞笑作,沒啥工口的。已是第3部,前作沒看過也沒關係,反正就是三國人物變美少女百合,也不是沒有男角,但都只是配角。

30分。沒內容。作畫還不錯。


大振第2期
之前是斷斷續續在animax上面看到無印的,所以既然有第2期就續追。各字幕組的棒球相關翻譯都很糟,只能參考用再自己練日聽,反正聽久了簡單的句子也聽得懂,再者也可以參考畫面內容猜原文應該是指什麼。內容就無腦高中日式熱血野球...就日式戰術 & 日式配球最高,其中有場是用觸擊戰術觸到提前結束比賽的...嘛...既然實力差距有到能提前結束比賽,那就狠狠把對方打爆便是,何必戰術。

60分。作畫不錯,青春熱血,但無腦內容不可取...


Working!
超溫馨治癒搞笑女裝小品,喜歡可愛事物的人不可錯過,4格改編但不會有傳統4格改編作品容易跳tone的問題,雖然有網友反應山田出場的時間稍有變動,不過這又不是啥重點。原創的部分好像就只有休假去溫泉的那一話,且好玩的是只有泡腳鏡頭,沒有世下常見女性入浴的故意賣萌騙錢養眼畫面。後來跑去追原作漫畫,覺得不是沒有再出下一季的可能性...但可能得加大量原創而無法像第一季這麼精彩了。

喜歡可愛+溫馨的人我給90分,一般人80分。作畫不壞,內容就溫馨互動,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原作人物設定...每個人內心都滿變態的...嘛...或許這也不算啥缺點就是,畢竟4格漫畫最重要的就是特色...


Durarara
都市傳奇、熱血高中生與惡德情報販子的故事。宣傳時我還以為是鬼怪動畫所以一開始沒追。前半主要使用小故事短篇簡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後交結起來與都市傳說尋找的大秘寶剛好相關,是相當有趣的故事,缺點是有人說小短篇容易讓人搞不清楚重點是什麼東西以及錯綜複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但我倒覺得如此反而有空間進一步深入瞭解每個角色的想法,這是個有深度的世界,比常見的無腦熱血打怪破關模式有趣多了。

後半則有點陷入我批評的"無腦熱血打怪破關模式",主要講明熱血高中生的本尊竟是社區大頭目與其互相對戰的故事,就如某胖前室友所說的,步調太慢有拖戲感,而且平鋪直述只剩單一路線,沒什麼起伏,壞人就是壞到極點的壞人,而好人方最後擊退魔頭(中boss)後破關...

85分。作畫穩,很少壞掉。這部上半季應該是春番最好的作品了,只可惜因為做了兩季,讓我的評價下降,若分開來的話我給上半季100分,必看經典;下半季只有70分,比較有趣的只有某人又壞掉那幾話,之後打敗中boss...實在有點無趣。這部後來越來越紅了,且聽網友說也還有很多人物與新事物沒動畫化,之後應該會有第2季吧。


最後大魔王
主角被占卜為大魔王並無限收後宮的小品。本來沒計劃追,後來某胖室友推薦才回去找來看。印象中有看過原作漫畫剛連載的那幾集,反正就主角莫名其妙被100%準確學園健檢占卜為魔王 & 大開後宮的故事,內容有點小趕,只有一季但前半段收集伙伴 + 攻略女人,後半段則有點貌似為了收尾不得不大幹一票搞出來的大決戰,最後又莫名其妙噴出一堆奇怪的設定,最糟糕的一點是收尾竟始用手塚大師說過絕對應禁用的夢結局...嘛...雖然不是真的夢,但最後整個世界被洗腦 + loop還不是一樣等同夢結局...

60分。作畫還可,有小崩但沒很明顯。賣萌賣肉賣熱血都有,適合腦袋休息時觀賞...那個學園健檢占卜我在看原作漫畫時第一秒鐘聯想到的就是那個紅透半邊天的黑魔術哈利波特,沒想到這作品也有動畫化的一天,之後倒是沒續追漫畫,所以並不曉得動畫內容和原作有無差異。


Angel Beats!
本來沒有想追但被某胖子強力推薦是麻枝的作品,所以還是看了。內容嘛...作者說要有槍戰,便有槍戰,要有天使,便有天使,要有反抗組織,便有反抗組織;最近熱音社很熱門,所以加個熱音;要話題嚴肅卻帶輕鬆風格,便有搞笑;要有棒球,便有棒球;要有rap,便有TK...這是個拼湊起來雜亂無章的故事,重點讓人完全看不懂,最後收服魔王又擊敗暗中控制者後草草收尾,就連故事中回憶感傷的部份都做得相當草率。當然被我快轉...

(當然,也因此胖子強推的小褲褲魔女2我就敬謝了...)

10分。作畫很明顯是直接用3D人物模組動給你看,說難看或崩壞倒也不是,但我不喜歡這種3D搞法,所以佔總成績20%的作畫僅拿10%。剩下的零分。

2 comments:

FreeTalk said...

向陽星星星OVA都出了....
一存我的評價是相聲社,沒有推
working,持續loop被揍的梗,膩
AB我並沒有推,徹底的賣萌(香菜)作

madboy said...

向陽星星星OVA
我看完再評...

一存
相聲社...有理...XDDD

working
不只是loop被揍梗
我比較喜歡小小隻的學姊...
有萌...

AB
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