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Lucky Star

啊...我實在受不了電波歌呀,或者說我和京ani的波長不合,比較吞的下新房的搞法...


首段真的是相當糟糕呀,就如各連線板的抱怨般,一直卡在天然 ─ 乖 ─ 宅三人組無止盡的對話中,而顯得有點冗長,在吐槽角色加入後局面才得以改觀。



探病篇弄的還不錯,果然和首段比起來最大的差別就在吐槽角色...



這段好像是加進去的...假如沒記錯的話,插的位置不錯,不會太突兀。


ED才是GJ呀,比起OP那讓我受不了的電波舞,ED用一張圖 + 廣播劇就幹掉了,這才是高手。

4 comments:

Morikawa said...

對於看過 涼宮ハルヒ 系列的人,第一回的 Lucky Star 只能說很多地方都讓人覺得似曾相識。

OP 的大舞蹈團基本上是延續 涼宮 系列的 ED,不用懷疑,相信開播後 3 天內就該出現有本事跟著跳的人 (或說 "宅")。這一定是 山本寬 監督的點子,涼宮 系列裡雖然他沒有擔任監督而是 series 構成,但 涼宮 的 ED 也是他的點子,同時 山本寬 喜歡這種 Idol 式的 stuff。

至於第一段的 "無止盡對話",我個人覺得還挺有趣的 (漫畫裡好像沒這麼長....),這也是 山本 監督喜歡的手法,在 涼宮 系列的最後一回,大概有連續 4 分鐘的時間是 長門 一個人坐在部室裡看書,周圍加了很多噪音,但畫面動都沒動一下,說那一段是為了表現 "長門不受週遭影響的專注力",所以這一次的 "無止盡對話" 也許是為了表現女高中生平常幹的事有多無聊!

加加美 (←かがみ,中文是這麼翻的嗎?) 的聲音還可以,想像中她的聲音應該要像 Fate / Stay Night 裡的 遠坂凜 那麼嗆,只是稍微可愛了一點,不能算壞,倒是她這個角色千萬不能壞,畢竟沒有 加加美 就沒有 Lucky Star 的說法並不為過。

新房 監督上一季的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弄得我很想砸 DVD,不過最後忍下來了....Lucky Star 值不值得砸倒還要再觀察觀察。

最後,啥是 "電波歌"?

madboy said...

啊...我差點忘記回了。

我是沒有看過涼宮系列的少數人吧?在室友某Mets迷看的時候順便看一看,我只知道水準不錯,沒有追得很詳細。

不過我就是受不了這種電波舞...

かがみ中文漫畫版翻成鏡...我本文裡就是說其實沒有她的話,像第一段那樣的對話會感到很奇怪...總讓我覺得那樣無聊的對話沒兩三句就會讓場子冷掉,而讓人沒動力繼續下去,故我說第一段對話相當糟糕,尤其像Lucky Star這樣由較不相干小短篇組成的故事,第一段的安排讓我覺得監督只是把各個故事疊在一起罷了,並沒有compose。

至於我所謂的"電波歌",就是聽完後在腦子裡有一種東西在撞東撞西的感覺的歌,相當令我難以消受。

Morikawa said...

其實閣下對 "電波" 的詮譯和 2-ch 還挺相近的....差不多是那個意思。

現階段我是覺得 Lucky Star 好歸好,就是太宅了一點,而我現在開始後悔沒有砸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 的 DVD。

madboy said...

我對電波的解釋應該是在糟糕島的學的吧...

目前我正在看ひだまりスケッチ...因為LiouMing沒做,所以才跑去跟まなびストレイト...誤觸地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