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07

Manabi Straight

的確如標題所言,直線劇情,簡單到不行的熱血無腦校園,沒有大人方面的壓迫,除了愛洸學園長扮黑臉那段以外,全篇都相當歡樂,而且最後愛洸學園長也走老梗到不行的魔王轉朋友模式,況且還是姻親......

本來是因為漂亮的著色技巧而被吸引來看,然而就內容方面卻相當糟,整個故事主要探討的問題乃少子化對小型學校帶來的衝擊以及學校存在的價值,但要是真能靠學美衝衝衝就把所有問題就結束掉,也未免顯得過度天真。

畫質方面一路幾乎都沒有變型,上色據說採用新的髮色技巧,一開始還讓我有點不習慣,其實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無腦直線劇情以及神奇快樂沒有煩惱的學校生活與現實有不小差距。

另外就是......這些人真的是高中生嗎?看起來像小學生一樣(按:比較最後一集在機場路人與主要角色比起來即格格不入),且若劇本真的發生在小學,這些人的行為模式也較能夠合理化......

總之是個甜到不行的作品,此外沒什麼其他特別的。

2 comments:

Morikawa said...

你能把這個玩意兒看完,已經是相當的厲害,我看到第 3 集時就決定放棄了。而且堀江由衣不對我的味....

madboy said...

其實我是跟LiouMing跟到完,當時他們まなびストレイト和ひだまりスケッチ都有做,沒想到後來後者斷炊...就沒跟,最近我在補ひだまりスケッ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