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True Tears

Ture Tears是我在看到Morikawa兄那裡的推薦(下面第3個comment)後才跑去找的舊作,但和Hidamari Sketch或Sketch Book那種改編的治癒型可以很開心、隨心所欲都能看的動畫相左,True Tears是原創而且深刻刻劃一個年輕男孩成長的故事(呃...以及他的後宮...)。

我是在過年勞改的時候看完的,只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因為實在太棒了,敘事的劇情相當連貫,讓人愛不釋手,打動主角仲上眞一郎的心,並幫助眞一郎成長的,的確是故事的電波女主角石動乃絵,不過造成故事曲折與最後的勝者,則是完美美少女湯浅比呂美(而且還是同居...男主角太乖了,不像近年一堆誇張重口味的設定)。

我不是很喜歡乃絵的原因當然還是因為她實在太電波了一點(...把主角當雞養是什麼一回事?),另外造成比呂美無法直達終點讓主角接受的最主要理由也有點怪,竟然是眞一郎母親故意灌輸給她一些有的沒的觀念,在比呂美壞掉暴走之後,眞一郎的母親才承認錯誤,讓我有點搞不懂這對婆媳是在搞啥鬼,在同居之前先立下下馬威?這個整人的理由似乎有點過份,因為倘若真的那麼痛恨比呂美的亡母的話,也沒必要故意這樣亂來吧?(而且比呂美喪親也過去一段時間了。)

最後一個比較失色的部份是沒有很完整地描寫第三女角安藤愛子和主角的過去關係,所以在愛子示愛的時候讓我還遲疑了一會......且會覺得似乎有那裡怪怪的,因為劇中至少有一再提及比呂美和眞一郎的過去,竟沒什麼提起愛子和眞一郎的過去,只有在口頭上提到他們倆人是幼馴染(結果害我回台北後上網找True Tears相關物以便補完,才發現動畫竟然是原創劇本...)。另外就是劇情相當緊張,每個女孩都有讓主角輕易翻盤的機會,讓我不由自主一集接著一集一口氣看完...

抓圖再補。

整體來看是部讓人印象強烈的青少年、少女戀愛成長動畫,編排相當地有條理而嚴謹,尤其是同儕關係之類的小地方。

最後就是我看完後一直在想,假如眞一郎的母親的話是真的的話,暴走被救回來後的比呂美會怎麼做呢?(難不成是鮮血的結末了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