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Baseball America 2007 Almanac

DSC08254
另外開一個新標題好了,隨手把書翻一翻,這本大概是像年鑑一樣的東西,但沒有像以前民生報出中職的年鑑那樣有逐場的boxscore (雖有boxscore但卻沒有詳細的記載play by play)。整本書大略分成organization baseball、minor baseball、college baseball (有沒有high school我忘了)、independent leagues、international baseball和Winter leagues幾個部分,其中organization的部分就只有一篇簡述的文章記載該球團幹了啥事,然後付上讓人看到眼昏頭的記錄,沒有boxscore那種東西(也塞不進去...MLB那麼多賽事);minor的部分好像也差不多就這樣(我真的是隨便翻的...錯了請見諒)。

比較有趣的是也有各independent leagues的standings和分隊stats;international baseball方面則有美帝國家代表隊的介紹和成績、Mexican league、我們比較熟悉的NPB和KBO、Cuba baseball,這些都只有standings、leaders和各一篇文章,而介紹中國CBA和台灣CPBL的部分僅佔一面,CBA佔的paragraph還比CPBL的長,CPBL那段就寫Bears奪冠,Chen Chin Feng自Pan "Du Du" Wei Luen手上轟砲的事,看起來像從Taipei Times剪了段文字貼上去,沒有任何stats方面的東西。最後還有Winter leagues,主要是Caribbean series那四國冬天聯賽的種種和stats、standings。

內容還滿多的,但實際上沒有什麼特別之處,Cuba baseball的stats讓我比較好奇就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