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Sayonara Zetsubou Sensei

這部實在是太難了,很多ネタ都有看沒有懂,翻譯版本也各家說法不同...第一眼就看懂的人都有病(沒有誤)...

"絕望先生"糸色 望是整個劇本裡面較不黑的角色,女學生們都黑到極點,有受過精神方面傷害而過度樂觀的、跟蹤狂、偏執狂、雙重人格、家裡蹲(結果變成學校蹲...)、家暴(疑似)...

BTW,我沒看過原作漫畫。


強烈的新房風格主要出現在OP、ED以及黑板上。OP和ED都很有味道。

2 comments:

壇上大和 said...

這部漫畫就很讓人無言了...。
我看過,裡面連道奇都提到了...。XD

講的是日本很多人不知道齋藤是誰...,原因是現在太多日本選手去MLB,日本人不習慣看棒球的多數人對齋藤自然不熟...。

madboy said...

我剛弄到漫畫看了幾集,只能說東立翻的爆爛,很多翻錯之處像我這種日文看不太懂的廢渣都分的出來...

這部書狂用暗諷法,很多地方都得去找出處,否則很難看懂,所以我去找ネタ的wiki來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