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Late Animation Reviews, Part 2

The Tower of Druaga
第一部相當優秀,最讓人激賞的地方是那看似不連貫但事實上相當有連續性的劇情,中期每話之間似乎沒有連續,但實際上卻是編劇省略無用的瑣事,讓動畫整體有所交代。另把古早單機動作RPG那個時代的感動在動畫裡的一話用搞笑方式重現也是令人相當欣賞的編排。

但是讓人期待的第二部就不行了,除了Gonzo必然的作畫崩壞外,第二部表現最好的地方竟是在承襲第一部的現代風野球OP和剛進幻之塔時的緊張恐懼感,然而雖然每話間的連貫性(較第一部)上升,沒有好像跳過什麼劇情的感覺,但敘事方面顯得過於快速,有囫圇吞棗感。當然,或許這和第一部埋的伏筆過多也相關。

另外這部的綽號被網友取的相當有趣,德魯亞加之塔、龍之塔、迷宮塔當然是從原作遊戲來的;換妻塔則相當"忠實地"以一詞簡述這二部曲的內容。

我給第一部80分,第二部40。


Tales of the Abyss
我沒玩過原作遊戲,所以只看動畫版的我應該還滿有立場論述純動畫版的內容,而不只是比較和原作之間的差異。但我的想法和不少在網路上玩過原作版本網友的想法類似,那就是趕戲趕得相當誇張。這部內容過於龐大的世界,若能像上面Tower of Druaga第一部那樣能有所取捨的話會讓故事進展更讓人有吸引力,但總歸一句就是因為原作的故事過長,世界觀過大,動畫又得如攻略般細述,結果就是部份拖戲、另一部份又趕戲相當嚴重的一作。

(按:最常見網友的評論:又在趕戲了,打中boss竟然一擊KO...)
(按:另外PTT有網友KAMINA在C_Chat版把一系列影評BL搞笑化,十分值得一看...)

50分(看在melon的份上已加分)。


南家三姊妹 真‧第二部第三部 歡迎回來 (Minami-ke Okaeri)
照本宣科的真‧第二部第三部,因為最近窮沒買漫畫書,大部分的內容是後來翻書才發現原來都是漫畫內容。作畫品質不是很好,特別是第一話就很爛,通常日本動畫都會故意注重第一話的作畫以便吸引更多觀眾。南家應算老番組了,有故定的收看群,但動畫公司敢在第一話就擺爛還是讓人小不爽。

這季的最大重點在二話的保坂之歌。絕對是經典。

內容上...基本上某網友吐槽的好:
1. 保坂還是一樣沒有和春香接觸
2. 藤岡還是一樣以為冬馬是男的
3. 真子還是一樣沒被其他人識破
4. 夏奈還是一樣對藤岡不聞不問

不過還是比第二部的鬱作來的好。

65分(作畫爛扣5分)。


假面男僕
一開始是被搞人的人物設定吸引來的但一直放著沒看,後來看的時候才發現真的沒啥內容。有點老梗的富家爺爺派戰鬥男女僕保護孫兒的故事,重點除了戰鬥男女僕外還有武鬥派孫女(主角)和宅男孫子,其他都是老梗,反正年輕高中武鬥派美少女會出現的劇情這部都有,看到一半就讓人相當無力。不過我還是用快轉看完了,連後來的OVA也快轉完...

20分。


神薙
背景設定是有點古老的美少女除魔賣萌動畫,但加進時下流行的宅梗,外加山本寬惡搞自己終於達到監督境界的動畫。基本上漫畫裡有的都有,本來我覺得過宅和過腐的內容其實也是漫畫梗,甚至卡拉OK那話也是(那話社長的動作是絕品),自製劇本薙鬧脾氣耍自閉把自己關進壁櫥的那話相當屌,省錢省很大又惡搞Sony。

但因為是目前仍在刊的作品,最終話也只是暫時告一段落,得看人氣與否才決定是否有二期(不過依現在日本動畫界的搞法應該是絕對會有吧...看武梨先生願不願意繼續受權讓動畫公司出周邊而已...)。

老實說我對這作品頗有愛,但實際上是個廢萌 + 宅 + 腐的作品。

80分(我有愛+20分)。

4 comments:

FreeTalk said...

南家3
這一季劇情有進展嗎?我的感覺是同樣的笑點換角色呈現,重複排列組合而已

神薙
把故事講得有趣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這部成功的地方不在人物設定。
還有,武梨是小姐 XD
連載重開了嗎?

madboy said...

其實南家劇情部份的評論我直接貼網友超中肯的吐槽了...

至於稱武梨"先生"那個先生要用日語讀sensei...是尊稱...

令據說武梨えり先生還在養病...不曉得還有沒有再畫新的部份。

FreeTalk said...

所以你要買Comic REX,連(你最喜歡的棒呆)舞-丙姬順便f/u

madboy said...

前天在地下壕看到最新的megami才發現原來是9月有送卡片...

沒看過啥Comic REX...

舞丙是啥?
我只看過舞、舞乙和舞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