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Mobile Suit Gundam Double Zeta, Part 4

總算完整地補完了Gundam ZZ,小時候這在國小班上可是每週共有的話題,但當時我卻沒有機會把每集完整的看完。

GZZ4601
葛雷米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是開龍飛(MS Bawoo)的年輕軍人,他最終被露掛掉是同學告訴我的,當時我並沒有看46話,只知道同學說"露最後含淚幹掉他的情人"......然而實情似乎和我當年的印象不太符合......

我甚至不曉得原來艾羅比‧普露掛的那麼早......

GZZ4701
這一對倒是成長了很多......從很多小事件慢慢累積轉變成這樣的吧?雖然Gundam ZZ很多小故事離主線離的有點遠,如"月月"之民、一開始馬修馬和凱拉的搞笑、甚至最後在衛星殖民地裡惡搞吉翁水陸兩用舊MS等等,然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卻在這些亂七八糟的橋段裡得到鋪陳,人格的轉變也就不會顯得突兀。

Gundam ZZ的故事怪不得富野會在大幅修正Zeta後予以忽略,因為Gundam ZZ的故事相當沒有意義。一開始用10話左右讓Gundam ZZ的主角群們搞笑中登場,這時的哈曼在做啥呢?拉攏各殖民地?

之後史上最強妹控傑度為了搶回他的妹妹莉娜一路追新吉翁的巡洋艦下地球,然後遇上哈曼與艾羅比‧普露,在勉強搶回莉娜後莉娜竟身亡(?),接著上演初鋼就曾有過的砂漠流浪記,等傑度振作起來後一行人又轉往都柏林,遇上哈曼的殖民地墜落戰。這個時期哈曼的外交手腕有所展現,各地除了臣服之外別無他法,甚至有叛軍和新吉翁聯手,聯邦政府並不打算開戰,只剩主角群有足夠的反抗實力,而哈曼卻在強力鎮壓地球後,決定抽手前往side 3殖民地群。

前往side 3的哈曼擁有的軍力仍然只有四大艦隊長:強化人馬修馬、凱拉,拉坎、以及有吉翁血統的葛雷米,她的勢力和動畫開始時相較下並沒有增長,我們也感受不到她在宇宙的政治工作。

握有強化人軍團的葛雷米聯手拉坎在43話反叛哈曼,而在新吉翁的內戰敗亡,主因王牌普露二世在傑度接近時會引發感應,最後還被艾羅比‧普露的亡靈說服,即便強化人軍團威力十足,還是輸給主角群。而哈曼的死更沒有意義,單挑輸給主角是動畫必然之勢,然而最後除了留下在宇宙的新吉翁殘部外,無法保存在地球的勢力,等於讓新吉翁在政治上繞了一大圈又重回原點。

而片尾史上最強妹控又被支開去木星當木星爺爺。故Gundam ZZ的故事除了哈曼之死外,等於白演了一整年......

不過得以一嘗宿願補完Gundam ZZ,我還是看的很開心。

No comments: